25

主题

334

帖子

234

果子

奇珀测评组

奇珀达人俱乐部成员

积分
344
我的设备
乐视盒子
发表于 2014-10-19 16:05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国庆院线档的黄渤,上映作品多,票房都不错,那么海美迪就是盒子界的黄渤,不靠脸吃饭,这几年掰起手指头算,测过的海家产品不下十几台,但打心眼里还是憋着那句话:嗨Q真的有点闰土的气质。可直到M3出现...

万万没想到,M3处事不乱、安静耍帅




【体验什么】
  • 相同的外箱,一样的酸爽,还是那个味么?-嗨Q大变身!
  • M3是四核Q5的阉割缩水版么?
  • 如何在当下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
  • 谁说盒子已死,违禁APP装装装
  • 4K和本地播放不得不说的事



【看脸说前程】
光看外包装箱,你是看不出什么区别的,比对四核Q5,8(EMMC)4(CPU核数)2(内存)变成了841,即内存RAM由2G减少到1G,还是白白的箱子;当然m3早已剧透的没有秘密了,不少人看过M3的外表,但我想说的是,不摸你是得不到真谛的。

很少看到国内小几百的盒子产品,私模做的这么地道,外表面打磨之光滑和底部散热孔与防滑胶垫之实用,都是以往海美迪产品中不多见的。说实话论上手的质感和细节,我就觉得三款产品做到了(华为秘盒小米增强版)还有今天的主角M3。正面前端的红外接收区因为弧度可以减少遥控的死角,波尔卡孔让整机散热和美观都有了保证,侧部还有一个tf卡槽,顶部设计很大胆,同样做到了电源键触控和视觉的结合。

不光主机如此,配件也是相当有情怀的,虽然我对这款电源适配器和遥控的设计仍然不满,但至少统一的外观色,重新精简的遥控体积,还是说明厂商用心了,如果这些你感受不到,那么就直视那根附送的白色HDMI线吧。

之前多款嗨Q原配的黑色遥控器,相比M3的白色新遥在没有减少物理按键的前提下,做到了更圆润和短小的身形。

所以在于自家大哥和小米的外形比较上,m3彰显了足够的个性优势,辨识度极高。

通电后,顶部就会有两色背光表明状态

一起来看看这款“另类”的海美迪产品吧,一款具有陶艺逼格和灵动气质的电视盒



【谁说M3被阉割了】
单从背部接口上说,相比Q5去除了标准符合音视频AV输出和光纤与同轴的音频输出,保留了mini av输出

内存也从2g变为1g,usb接口也进行了缩减,不过请注意,Q5四核是不具备蓝牙4.0和双频wifi的,所以M3并不是单纯的缩水版,它的功能进行了重新的定义。

主控同样是海思3798v100,四核八显,支持HEVC(h265)硬解

包括q5等机器采用的express引擎和音频输出、苹果与安卓的投屏和相应客户端都做了保留:

很少有支持如此多的传屏投射镜像功能的产品
有视频有真相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同样支持透传次世代音轨,支持DTS和DD音轨解码

包括SAMBA和NFS,UPNP在内的都一个不少的保留

所以没有理由说m3是前作的删减版,而且由于增加的11ac 双频无线模组,Q5四核在局域网内播放4K内容的蛋疼状况得到了改善,在某些地方,m3超越了老大哥Q5。

【边边角角】

开机大致四步的设置向导

嗨Q的一些优点特色都保留了下来,在高级设置的显示项中,你可以设定桌面UI是720p还是1080p

在游戏的集成度上,保持了很好的统一性,避免碎片化的游戏获取感知。

因为新增了蓝牙,我找到一款比较搭的蓝牙无线音箱,这两个往那一摆,满满的逼格和幸福感。



【如何处事不乱,安静耍帅呢?】
大环境无需多言,至少经常看到唱衰的言论,往往谈菊色变,其实无非是行业规范,依法整顿罢了,只要身正,市场一样是可以做大做强的,我们来看看M3合格不?

没有集成任何非牌照商的内容,开机到桌面LOGO全部是牌照商的标识,海美迪领会精神充当了硬件的艺术家,再想起今年初在深圳见证海美迪与芒果的联姻,想想干什么事,嗅觉和脑子是很重要的,所以经过几次的试水,海美迪并没有触政策红线,何乱之有?

还有便是唱衰盒子已死没事烧纸的主儿,我还是要说,这不是盒子的末日,而恰恰是开始,并且盒子不预装就不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么?如果你这点diy的精神都没有,那就只有被别人忽悠的份了,直到今日,下载消失了么?D版不卖了么?于是我用10秒钟安装了兔子视频等,轻松运行。
192348q6y1hglldklgl99d.jpg.thumb.jpg
即便有一天,所有的盒子都不是安卓系统,所有的盒子都不让接入公网了,那么海美迪的产品还有后路,那就是安静的做一款本地播放器,离线总行了吧,于是我真的觉得播放功能很重要,看下文。

【4k和本地播放的那点事】
先找了自己的4k存货,14个视频在m3之前最多的记录是11部正常播放,这一次m3状况如何呢?

先看几张截图

14部全部通过,只是这最难的三个片段虽然可以播放,但都出现色偏和画面凝滞的现象,没办法都是超虐机和PC级的编码参数。

一向引以自豪的蓝光圆盘,蓝光镜像播放都一如既往,有视频有真相
ps:由于涉及4k和iso采集码流过大,为了直观呈现,初始仅保留几百k的码流上传,主要佐证dts音轨解码,4k h265视频和5g wifi下的无线接入速率等。
HEVC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1080p REMUX 英语原声DTSHD降解和中文dd音轨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



【我的结论】
很多人投身OTT行业大多因为投机心理,一旦政策变动,要么仓惶卷铺盖跑路,要么匆匆兑付一个产品骗完再闪,在当下,海美迪的M3从整体不但没有潦草,反而开始了“逆袭”,把嗨Q新品带上了一个新的高度,开始关注细节,关注消费者市场的反响,当然m3也并非完美:
  • 3798也只是海思4k芯路上的一个起点,在游戏和4K的帧数表现上多多少少还有些不足;
  • 在显示输出上还有一些小的固件问题;
  • 遥控器和电源适配器还可以提升品质;
  • 顶部按键设计很容易误触导致待机;


但399的售价,无需多言,同等价位中很难找到如此内外兼修的安卓电视盒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果子 +5 收起 理由
7PO扣扣 + 5 奇珀有你更精彩:)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6

帖子

5

果子

新手级会员

积分
12
发表于 2014-10-19 20:11:13 来自奇珀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好买一个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

主题

4万

帖子

371

果子

学师级会员

积分
1854
我的设备
q2
发表于 2014-10-19 20:5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,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

主题

217

帖子

132

果子

游学级会员

积分
322
我的设备
智能电视
发表于 2014-10-19 22:00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难得给力的帖子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785

帖子

203

果子

有学级会员

积分
580
我的设备
迈乐A200
发表于 2014-10-19 22:33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烈支持楼主ing……奇珀有你更精彩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

帖子

7

果子

新手级会员

积分
19
我的设备
小米盒子
发表于 2014-10-20 09:0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8

帖子

7

果子

新手级会员

积分
19
我的设备
小米盒子
发表于 2014-10-20 09:1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请教支持dvd iso和bd iso播放吗,支持播放index.bdmv吗,支持dlna和airplay吗?

点评

支持,其实我文章里都提到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0-21 13:4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1216

帖子

15

果子

学师级会员

积分
2032
我的设备
海信
发表于 2014-10-20 10:3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这帖子真是高兴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5万

帖子

172

果子

火星级会员

积分
52153
我的设备
s4
发表于 2014-10-20 17:1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路过!!!
帮顶…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

主题

334

帖子

234

果子

奇珀测评组

奇珀达人俱乐部成员

积分
344
我的设备
乐视盒子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0-21 13:4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林 发表于 2014-10-20 09:18
请教支持dvd iso和bd iso播放吗,支持播放index.bdmv吗,支持dlna和airplay吗?

支持,其实我文章里都提到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账号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论坛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